全国旗舰校区

不同学习城市 同样授课品质

北京

深圳

上海

广州

郑州

大连

武汉

成都

西安

杭州

青岛

重庆

长沙

哈尔滨

南京

太原

沈阳

合肥

贵阳

济南

下一个校区
就在你家门口
+
当前位置:首页  >  技术干货  >  详情

工作中linux脚本命令?

来源:千锋教育
发布人:xqq
2023-10-26

推荐

在线提问>>

什么是Shell脚本?Shell脚本在Linux运维工作中的地位!

1、shell是用户和Linux内核之间的接口程序,如果把Linux内核想象成一个球体的中心,shell就是围绕内核的外层。当从shell或其他程序向 Linux传递命令时,内核会做出相应的反应。

2、Shell是计算机操作系统中的一种解释器,它是用户与计算机系统交互的界面。用户通过Shell输入命令,计算机系统则解释并执行这些命令。Shell可以直接调用系统的功能,如创建文件、目录、运行程序等。

3、shell是一个命令语言解释器,它拥有自己内建的shell命令集,shell也能被系统中其他应用程序所调用。用户在提示符下输入的命令都由shell先解释然后传给Linux核心。

4、Shell本身是一个用C语言编写的程序,它是用户使用Linux的桥梁。Shell既是一种命令语言,又是一种程序设计语言(就是你所说的shell脚本)。

Linux中执行shell脚本的4种方法总结

1、linux shell脚本执行方法一: 切换到shell脚本所在的目录(此时,称为工作目录)执行shell脚本:cd /data/shell ./hello.sh ./的意思是说在当前的工作目录下执行hello.sh。

2、复制到PATH变量路径下,并加可执行权限 加可执行权限,输入全路径执行。bash 文件名。

3、编写好的shell脚本(如:test),可以采取两种方式进行运行:\x0d\x0a $ sh test\x0d\x0a一般不采用这种调用方式,尤其不采用“shtest”的调用方式,因为这种方式将禁止shell读取标准输入。

4、当然可以一步一步操作,如果想要一步到位呢,那就可以用脚本,把三个命令写在一起,一起执行。好像有点啰嗦···或者从英语的角度去理解,脚本的对应英文是Script,而这个单词的中文释义中还有剧本的意思。

5、执行shell脚本的三种方式 sh scripts.sh /dir/scripts.sh 或者 ./scripts.sh 脚本得有执行权限。source scripts.sh samba服务器的四种安全级别 security = user 设置安全级别,即客户端访问Samba服务器的验证方式。

6、sh filename.sh 你也可以直接 ./filename 注意前面的== ./ == 不过你首先要ls -l确定一下这个文件又没有执行权限。

linux命令有哪些特点linux命令行的特点?

1、其中第一条详细来讲就是系统中的所有都归结为一个文件,包括命令、硬件和软件设备、操作系统、进程等等对于操作系统内核而言,都被视为拥有各自特性或类型的文件。

2、命令行界面:Linux以命令行界面来与用户交互,这种方式提供了更高的可编程性和更深入的系统控制。多用户多任务:Linux支持多用户、多任务,可以同时运行多个程序。

3、LINUX系统的主要特点。\x0d\x0a开放性:特别是遵循开放系统互连(OSI)国际标准。\x0d\x0a多用户:操作系统资源可以被不同用户使用,每个用户对自己的资源(例如:文件、设备)有特定的权限,互不影响。

相关文章

python concat函数有何用法?

python里函数装饰器怎么使用?

如何实现python中的continue语句?

python中的冒泡排序是什么?

python中str函数是什么

开班信息 更多>>

课程名称
全部学科
咨询

HTML5大前端

Java分布式开发

Python数据分析

Linux运维+云计算

全栈软件测试

大数据+数据智能

智能物联网+嵌入式

网络安全

全链路UI/UE设计

Unity游戏开发

新媒体短视频直播电商

影视剪辑包装

游戏原画

    在线咨询 免费试学 教程领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