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国旗舰校区

不同学习城市 同样授课品质

北京

深圳

上海

广州

郑州

大连

武汉

成都

西安

杭州

青岛

重庆

长沙

哈尔滨

南京

太原

沈阳

合肥

贵阳

济南

下一个校区
就在你家门口
+
当前位置:首页  >  技术干货  >  详情

linux网卡切换命令?

来源:千锋教育
发布人:xqq
2023-10-26

推荐

在线提问>>

如何配置Linux网卡

1、配置网卡地址:点击 网络(K) 按钮进行配置网络 选择确定连上网线的网卡进行编辑,有时此处不能看到设备名称,可以依次选择网卡,点击’编辑’,查看详细的网卡设备名称。配置IP地址:IP地址根据实际情况确定。

2、DEVICE=name,这里name是物理设备的名字(动态分配的PPP设备应当除外,它的名字是“逻辑名”。IPADDR=addr, 这里addr是IP地址。NETMASK=mask, 这里mask是网络掩码。NETWORK=addr, 这里addr是网络地址。

3、Linux 网卡配置有两种方法,一是临时配置、二是永久配置。临时配置网卡(以网卡名为 eth0 为例)的IP地址和子网掩码,在重启后失效。

4、(1)查看你的连接外网的网卡的属性,选择“高级”标签,设置成允许共享,并设定允许的网络接口为VMNET1。

linux配置网卡后,单独关掉网卡和重启网卡的命令是什么?

Linux 网卡配置有两种方法,一是临时配置、二是永久配置。临时配置网卡(以网卡名为 eth0 为例)的IP地址和子网掩码,在重启后失效。

使用CRT对象连接输出到Linux命令界面。 在打开的界面会显示service network restart 能够测验停止重启操纵。用命令符使用service network restart就完成了重启网卡的操作。

linux重启命令有五个,分别如下:shutdown。poweroff。init。reboot。halt。标准的重启命令是:reboot,这将提示主机自动关闭,然后再重新打开。然而,如果想关掉设备,那么-p便是进行开关工作:reboot_p。

前者指定对应网卡后者是所有网卡 前者选项有启动和关闭后者有重启选项。

,ping ---如果无法返回域名对应的ip地址,那么DNS配置错误练习:熟悉使用特权位,尝试自己描述一下它的用途。

linux下启动和关闭网卡命令

首先先在本地利用ping命令进行测试,可以看出本地计算机是可以ping通Linux服务器的。下面关闭Linux服务器的ICMP协议。

linux重启命令有五个,分别如下:shutdown。poweroff。init。reboot。halt。标准的重启命令是:reboot,这将提示主机自动关闭,然后再重新打开。然而,如果想关掉设备,那么-p便是进行开关工作:reboot_p。

启用网卡命名 ifconfig eth0 up 禁用网卡命名 ifconfig eth0 down 验证了 suse系统/redhat系统/ubuntu系统/Frdora系统/CentOS系统,均能使用。

相关文章

python concat函数有何用法?

python里函数装饰器怎么使用?

如何实现python中的continue语句?

python中的冒泡排序是什么?

python中str函数是什么

开班信息 更多>>

课程名称
全部学科
咨询

HTML5大前端

Java分布式开发

Python数据分析

Linux运维+云计算

全栈软件测试

大数据+数据智能

智能物联网+嵌入式

网络安全

全链路UI/UE设计

Unity游戏开发

新媒体短视频直播电商

影视剪辑包装

游戏原画

    在线咨询 免费试学 教程领取